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郝鹏出席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宋海良应邀出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1月3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作开幕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主持论坛开幕环节。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出席论坛。

  郝鹏表示,近年来,全国国资监管系统和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国有企业正在迈向结构更优、效益更好、质量更高的发展。
  郝鹏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一是要在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
  本次论坛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国资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新华社指导,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山东省国资委、济南市人民政府、经济参考报社共同承办,1500多位政府、企业界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在济南期间,宋海良还会见了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双方就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宋海良感谢济南市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与济南市重大合作事项的推进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济南聚焦“走在前列、扬起龙头”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城市变化大,经济发展快,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他表示,中交集团高度重视济南市场,愿意整合全球资源,深度融入济南发展;发挥中交集团产业联盟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助力济南产业转型升级。他希望双方按照“济南有需求、中交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王忠林欢迎宋海良一行的到访,对中交集团为济南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中交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具有品牌、资金、技术等综合竞争优势。希望中交集团积极参与济南投资建设,加强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区域交通和发展规划、产城融合等领域合作,为山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