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应邀出席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0月15日上午,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蓝色经济合作伙伴论坛在深圳开幕。自然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陆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巡视展馆。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论坛上发言,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周静波参加活动。

  在全球蓝色经济合作伙伴论坛高端对话环节,宋海良表示,中交集团始终紧跟海洋强国战略,融入国家大局谋全局,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坚定不移向海洋进军。中交集团以创新为引领,占据海洋经济发展制高点,坚持绿色生态、智慧发展的理念,突破了一大批海洋产业重大关键技术,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具有中交集团特色的海洋产业链不断拓展和延伸,建成了港珠澳大桥、上海洋山港码头等一批世界一流海洋产业标志性工程,持续推动全球海洋产业发展。面向未来,中交集团将重点围绕“产、融、信、智、技、运、服”七大要素,全面打造海洋全产业链,助力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开幕式结束后,陆昊、马兴瑞在巡馆时参观了中交集团展位。应自然资源部要求,中交集团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沙盘、“天鲲号”挖泥船模型进入国家馆展出。公司展位综合介绍了中交集团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业务能力和优秀业绩,重点展示了公司在涉海重大工程项目、重大装备、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同时,通过境外代表性工程反映了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探索和实践。
  本届海博会由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海洋经济国际合作水平,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促进国内外涉海企业、机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