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郝鹏出席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9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应邀赴香港出席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更好发挥和努力放大香港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携手共创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的新未来。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应邀参加开幕式,并陪同郝鹏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郝鹏强调,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作为全球公认的最为自由的经济体,在中央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愿同各方一道,共同发挥和放大香港“一国两制”优势,在推动改革开放上实现新合作;共同发挥和放大香港服务业发达的优势,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合作;共同发挥和放大香港打造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优势,在实施创新发展上实现新合作;共同发挥和放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优势,在打造国际一流湾区上实现新合作,在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促进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此次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成就新机遇·由香港进”为主题,邀请80余位来自香港、内地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官员和商界领袖担任演讲嘉宾,与5000余名参会者共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与机遇,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香港优势,加强两地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交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建副总裁文岗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的“构建高质量可持续‘一带一路’国际基建投资与合作新机遇”专题论坛发言。
  在港期间,宋海良主持召开中交集团驻港机构工作会,文岗出席工作会。
  宋海良表示,中交集团在香港经过37年的发展,深入参与地区融合,已经形成了以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港口系统和高端装备供应、全球结算、资本市场对接、投资并购五大平台为核心的业务发展格局。宋海良要求中交集团各驻港机构,一要立足“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优化市场布局、业务布局、资源与资本布局,打造利益共同体、生命共同体;二要发挥“在商言商、在商言政”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交集团的全球化布局提供辐射、放大和支撑作用;三要在改革过程中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科学管理、产融结合等要求,切实贯彻落实“334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