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深化合作共同 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起涛代表中交集团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9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活动。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出席活动并作为央企代表发言。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已经全面进入施工期。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连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构成了上海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四大战略支撑。这不仅是上海的历史性机遇,也为各类企业提供了巨大发展舞台,为深化部市合作提供了更大载体平台。希望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以此次新一轮合作签约为契机,进一步与国务院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郝鹏指出,中央企业要抓住上海深入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力打响“四大品牌”等发展机遇,做好学习上海、建设上海、融入上海三篇大文章。以世界一流为目标,把实体经济作为坚实根基,把科技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资本市场作为重要抓手,把人才队伍作为战略资源,把深化改革作为活力源泉,通过项目建设、业务合作更好融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新一轮央沪合作为契机,发扬上海城市精神,践行上海公民责任,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开放合作新格局,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空间,共创上海美好未来。
  刘起涛在发言中表示,中交集团融入上海谋发展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交集团全面融入上海发展大局,业务涵盖基建、疏浚、设计咨询、装备制造等多个板块,累计参与上海重大建设项目超过100项,为上海发展贡献了中交智慧和中交力量。中交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与上海市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共享发展红利。一是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助力上海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二是精准把握发展需求,助力上海建设创新发展“强磁场”。三是深度融合双方优势,助力上海建成改革开放“示范区”。四是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助力上海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刘起涛与吴清分别代表中交集团和上海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高层会商机制、合作推进机制,实现双方在战略和业务上的深度协同,推动合作协议有效执行,共同开展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