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出席一公局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8月27日,一公局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海良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公局集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剖析问题原因到位、互相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团结的预期效果。他强调了高质量、高水平、常态化、机制化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把握民主生活会的深刻内涵和价值意义: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真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
  宋海良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主动扛起国有企业的担当使命;二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落实主体责任,紧扣根本遵循,强化过程督导,深度融合抓整改见实效;三要切实强化党的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打造国企党建示范点、强化“三基”建设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做好表率;四要全面提升奋发有为的高昂精神状态,锤炼过硬的能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五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清正廉洁方面作表率,全面凝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一公局集团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聚焦“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系统梳理归纳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查摆出来11项问题。一公局集团领导班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立足推进改革重组后时代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中交集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还对一公局集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