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到中交集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8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一行到中交集团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总经理宋海良,党委常委孙子宇出席会议。 
  在全面听取中交集团的工作汇报后,翁杰明充分肯定了中交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交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整体上市方面发挥的积极示范作用。
   
  翁杰明要求,中交集团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确定的改革方向和具体要求,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加快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一是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载体落实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转变行权方式。二是服务国家安全战略方面,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以改革试点为契机,以综合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四是优化产业布局,调整运营模式和经营方式,做好沿主体产业链布局和延伸工作。五是聚焦主业,在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加快国有资本布局。六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起涛对国资委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公司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及建设“一带一路”项目的情况,重点汇报了公司作为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之后的工作进展及主要举措。刘起涛表示,中交集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及“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全面开启发展新征程。
  宋海良汇报了公司主要经营业务范围、总体生产经营情况、产业优化布局及结构调整方向、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路和目标、产融信结合的方法和途径,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了有关建议。孙子宇汇报了公司改革发展历程及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并汇报了中交集团探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包含的三大维度、七大要素、29项具体指标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