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7月31日,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2019年第9至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午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下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观看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进行交流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起涛主持学习。公司党委常委宋海良、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在京党委委员赵喜安、冯锡荣出席会议。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巡视组组长,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等重要论述;以及在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等方面提出的相应要求。
  刘起涛结合公司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聚焦初心使命,抓学习教育。深刻学习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和责任担当,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方位深层次把握国家之需,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二要聚焦实情实效,抓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搞调研、注重实效搞调研、改进作风搞调研,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核心内容,围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建设,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拿出实招,真正发挥调研的价值和作用。三要聚焦重点难点,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解决突出问题、实事求是检视,既对查出问题来一次全方位的“回头看”,又全面深刻查摆自身存在不足,进一步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反思,找准问题,找深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整改落实。高质量抓好专项整治、高质量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抓好体制机制建设、高质量抓好防范风险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逐条逐项落实,画清“路线图”、制定“时间表”,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公司各类风险防控工作。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上午观看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就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背景下,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好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