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会见中国国新总经理莫德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7月26日,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德旺。双方就加强资本运营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事宜进行交流。中交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建总会计师彭碧宏,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周静波,中国国新总会计师刘学诗参加会见。
  
  宋海良对中国国新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中唯一的建筑类央企,中交集团践行“五商中交”战略,立足“三者”定位,秉持“对方有需求、中交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致力于优化国有资本投资布局,注力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眼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以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国新在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和境外投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特别是依托主营业务优势,在服务央企资产重组和“走出去”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在创新发展和战略转型等方面存在着较高契合度,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在资本运作、基金业务、海外项目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形成突破点,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共同助力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莫德旺介绍了中国国新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国新致力于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国有资本运营模式,在基金业务、股权运作、金融板块、资产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尤其在服务央企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能够为中交集团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希望双方基于目前建立的良好合作,在金融创新、保险理赔、融资租赁、境外投资等多个业务领域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