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伟大五四精神,5月20日,公司在中交大厦举行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公司领导陈云、王海怀、孙子宇、王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述初心不忘、薪火相传的五四精神传承史,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企业改革发展史,志存高远、不负芳华的中交青春奋斗史为主线,回顾公司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恢宏历程,讴歌一代代中交青年志存高远、不负芳华的青春史诗,眺望新时代中交青年以融入血脉的五四精神,在全球舞台奋力书写“中国梦”中交篇章的壮丽前景。活动吸引了5万余人在线收看。 
  刘起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看待青年、重视青年,把青年当作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回望百年中交的发展壮大史,就是一部初心不忘、薪火相传的五四精神传承史。公司开拓奋进的历史充分证明,广大青年不愧为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重要力量,不愧为推动事业一往无前的生力军和先锋队。 
  刘起涛强调,公司全面擘画了“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向着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再出发、再奋进的集结号。广大青年要写好新时代“五四”篇章,为公司始终以一流姿态奋进在全球舞台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刘起涛对新时代中交青年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感恩于这个伟大时代,从历史前进的逻辑、中交发展的逻辑、个人成长的逻辑坚定信仰,始终成为一片至诚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奉献于这个伟大时代,唱响深化改革最强音、跑出融智创新加速度、奔向创先争优最前列,始终成为一心干事的责任担当者。三是要奋进于这个伟大时代,保持“莫向光阴惰寸功”的干劲、“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闯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始终成为一往无前的永久奋斗者。四是要成长于这个伟大时代,努力提升思想力、扎实练好基本功、广泛涉猎新领域,始终成为一身本领的勤勉好学者。五是要先锋于这个伟大时代,涵养文明、砥砺匠心、引领新风,始终成为一日三省的风尚引领者。 
  刘起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的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更高质量的青年工作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政治组织的信仰,保持群团组织的本色,展现青年组织的锐气,凸显先进组织的纯洁,团结带领中交8.2万青年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持续创造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新篇章。 
  24家单位团员青年,围绕艰苦创业、改革开放、新时代新担当三个历史时期,讲述了中交优秀青年在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中的青春奋斗故事,展现五四精神穿越百年在中交的代代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