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出席中挪建交65周年经贸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5月16日下午,中交集团总经理、中国交建总裁宋海良在挪威出席庆祝中挪建交65周年经贸座谈会并讲话。 
  宋海良表示,挪威作为最早与中国建交的欧洲国家之一,是中国融入世界体系、参与全球事务的重要伙伴,也是中交集团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国家。中交集团已经在挪威等20多个欧洲国家设立机构,在欧洲地区累计签约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100亿美元。中交集团将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挪威政府、企业与社会各界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坚持创新发展,服务挪威基建项目,开发新材料、创造新工艺;坚持绿色发展,与挪威合作伙伴在智慧交通、节能环保等方面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坚持共享发展,积极在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真正实现互利共赢。欢迎挪威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来中国交流工程经验和技术成果,共享中国快速发展的红利。 
  当天,中国交建挪威分公司揭牌仪式在奥斯陆举行。宋海良出席仪式并讲话。挪威国会议员斯特菲尔德、芬马克省南瓦朗格市市长拉斐尔森及当地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宋海良对中外来宾出席揭牌仪式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交建挪威分公司将以挪威为中心,业务范围涵盖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中国交建愿与挪威合作伙伴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强文化和技能交流,搭建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做对方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秉持节能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有效节能环保措施,实现低碳排放,减少工程对环境的影响。 
  拉斐尔森欢迎中国交建积极开拓挪威市场,并对中国交建在基础设施领域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的能力表示肯定。他表示,南瓦朗格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中国交建在挪威开展业务,并期待中国交建与当地企业在港口、铁路、矿产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挪威期间,宋海良还拜访了中交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