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刘起涛、宋海良会见上海市市长应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5月13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海良在上海会见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双方就中交集团积极参与上海城市建设、加快融入上海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中国交建总经济师赵喜安、总裁助理周静波参加会见。 
  刘起涛感谢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交集团实施“五商中交”战略,立足“三者”定位,聚焦市场需求,实现了多领域、高质量发展。上海是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也是中交集团战略发展的核心要地。中交集团希望加强与上海市对接,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地。中交集团将聚焦上海城市定位,创新政企合作模式,与上海市深度对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国企混改等领域合作,深度融入上海发展,积极投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宋海良介绍了中交集团“五商中交”战略和在基础设施相关产业纵向一体化、横向多元化的发展优势。他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交集团具有一体化服务程度高、综合竞争力突出、国际化水平高、复合型人才优、创新能力强等优势,已从单一的以施工为主体的建筑企业,成长为世界领先的投资商、发展商和运营商。中交集团愿意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整合引导全球优势资源向上海集中,加快推进在上海的发展布局。 
  应勇对中交集团为上海市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市正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交集团在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港口装备制造、疏浚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有雄厚的资本和先进的技术实力。希望中交集团深度融入上海建设发展,积极参与上海重大项目建设,上海市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合作事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