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受邀参加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5月8日,2019年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召开。中交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建副总裁孙子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以港口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国方案》主旨演讲。
  孙子宇表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开展跨国互联互通,为企业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各国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中交集团作为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公司,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在综合能力、资源整合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需求等深度对接融合中形成了“微笑曲线+港产城+港口物流城”的“笑脸模式”,并将“笑脸模式”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了一批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中交集团愿同广大企业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持续为全球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大会举办了多场分论坛。其中,中国港湾参加“‘一带一路’倡议带来新机遇”分论坛,振华重工参加“新技术给港口业界带来的新挑战”分论坛,中交城投参加“中国和世界新兴邮轮市场”分论坛。
  大会同期举办了展览。中交集团紧紧围绕大会“开放合作,共享未来”的主题,由中国港湾、振华重工从发展战略和业务板块两个层面,全方位展示了“五商中交”战略引领下公司的发展成就,重点展示了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尼日利亚莱基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3E-PLUS岸桥、“振华30”12000吨起重船等项目和产品。
  据了解,世界港口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迄今为止已举办30届。此次大会由国际港口协会主办,共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相关港航机构及企业代表10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