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交集团召开劳动模范表彰暨向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学习宣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4月29日下午,中交集团劳动模范表彰暨向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学习宣讲大会在中交大厦举行。公司领导刘起涛、宋海良、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文岗、王建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劳动模范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颁奖。会议由中交集团党委常委、中国交建纪委书记彭兴第主持。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代表集团党委,向公司劳动模范及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一线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刘起涛高度评价劳动模范在开创中交特色改革发展新局面中的风尚引领作用。他指出,无论是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还是公司年初吹响的“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冲锋号角,归根结底需要广大职工肩负起历史使命,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奋斗中将梦想变为现实。
  刘起涛勉励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弘扬劳模精神,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高效益、高竞争力发展的强大合力,凝聚起同心共建世界一流企业的磅礴力量。二要尊重首创精神,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形成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具有先发优势的引领性成果,持续增强企业改革发展优势。三要深化做实改革,准确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发展规律,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中交产业工人队伍。四要依靠职工群众,聚焦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力深化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建设,真正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五要践行港珠澳大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创新驱动,厚植发展动能,催生“改革调整和品质提升年”的内在动力,全力推进“334”工程和目标管理。六是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创新引领模式,突出融合发展,抓好主责主业,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创新活动,推动将保障职工权益纳入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
   
  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宣读表彰决定。他表示,近年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以“五商中交”战略为引领,坚持“三者”定位,开创了具有中交特色的改革发展新局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出成绩,展现出可贵职业精神、创新精神和高尚品德。为表彰先进、鼓舞干劲,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进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授予江厚亮等52名员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劳动模范”称号。希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勇做奋斗担当者、追梦前行者,谱写中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前,刘起涛、宋海良接见了在职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以及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代表。
  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一公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兼温州北口大桥项目经理杜峰、三航局二公司总工程师赵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二航局五分公司襄阳庞公大桥项目、中交路建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DSSG03标段项目、中交城投广州中交邮轮母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班组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公司总师、总助、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总部各部门、各事业部负责人以及在京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京外各单位、区域总部、直属项目部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1140名代表在6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有21098名职工通过交建通观看了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