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民心相通分论坛和设施联通分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4月25日,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和设施联通分论坛,并作为企业代表在民心相通分论坛发言。
  民心相通分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此次民心相通分论坛主题是“共促民心相通,共话民生合作,共创美好生活”。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受邀出席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宋海良代表中交集团承诺,一要修筑更多的“致富路”“连心桥”“发展港”“幸福城”,提供更多“贸易之臂”的港机设备。二要为所在国培养更多人才,尤其在未来两年将培养8000名各类技术人才。三要在社会公益方面,在原有基础上将持续增加投入,用于建设学校、医院以及开展社区文化交流。四要将与联合国环境署、人居署在重大项目规划前期共同完成环保评估,设计蓝图一定与绿色发展并行,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民心相通分论坛主要议程包括主旨讲话和嘉宾致辞、代表发言、故事分享以及行动项目启动四个板块。在故事分享板块,中交集团促进民心相通故事作为时间最长、关注度最高的节目进行展演。故事以中国大熊猫的视角走近非洲,先后展示了中交集团承建的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肯尼亚蒙内铁路等项目,回顾了中交集团帮助当地学校建造“连心桥”、与NGO组织合作救助受伤大象的故事。节目充分体现了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受到现场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宋海良还受邀出席了设施联通分论坛,该论坛由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以“安全畅通,智能高效”为主题,围绕“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重点领域务实合作”两个议题,中外嘉宾在建设陆海贸易新通道、深化中欧班列合作、打造中欧陆海快线、共建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畅通信息通道等重点领域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