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刘起涛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在北京召开。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在本届高峰论坛上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旨在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提供平台,共享“一带一路”合作的机遇。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代表中方企业,作了“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主题发言。
  
  刘起涛简要介绍了中交集团概况。中交集团拥有中国交建、中国路桥、中国港湾、振华重工四个著名品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路、桥、港口、城市等项目,都可以看到四个品牌的身影。
  他说,本届论坛是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召开的第二届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建设从夯基垒台到立柱架梁,朋友圈迅速扩大,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正在朝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走深走实。
  中交集团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致力于建设致富路、连心桥、发展港和幸福城,与各国合作伙伴一起,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能量,有效改善了当地人民生活质量,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中交集团履行责任,融入当地,积极开展“员工培训”“社区帮扶”“抢险救灾”等社会责任活动,树立中国企业良好的国际形象,赢得当地高度肯定和广泛认可的同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为各国促和平、谋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行大道,谋共赢,图长远。中交集团深刻体会到“一带一路”既是机遇之路,也是合作之路,更是“普惠之路”。中交集团愿意同沿线各国政府和全球企业一起,共同努力,汇聚力量,共同绘制“一带一路”工笔画。
  
  刘起涛表示,我们将深化合作共赢。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平台,不断探索“共商、共建、共享”新模式,继续发挥基础设施建设优势,创新项目、人才、科研合作机制,致力于成为各国政府及区域经济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
  我们将创新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沿线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便利条件。我们愿与各方一道优势互补,汇聚力量,打造更多绿色基础设施,坚持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将生态环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我们共有的地球家园更美好、更温馨、更和谐。
  我们将共建互信互惠。不仅打造包括基础设施在内的“硬联通”,更注重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软联通”,不仅做所在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也做优秀的人才培养基地,做优秀的社会志愿者。
  刘起涛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合作是促进共赢发展的最佳选择,共建“一带一路”是各国企业共同的发展合作机遇。中交集团珍视中外企业家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继续与各国企业家一道,携手共进,开创美好未来。
  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及有关国际组织8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后,举行了项目签约和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