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赴法国参加商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巴黎出席了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参加会议。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期间,宋海良赴法国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会议及中法全球治理论坛开幕式,参与相关会议讨论,并会见合作企业代表。
  3月25日上午,宋海良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会议并参与“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专题讨论。宋海良在发言时表示,中法两国企业优势高度互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企业在第三方市场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目前,中交集团已经与拉豪集团、施耐德集团、博罗雷集团等知名法国企业在多个项目上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中交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探索中法企业广泛深入的互利合作机会,推动中法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当天下午,宋海良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开幕式,并参与以“互联互通与发展:共同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宋海良在讨论发言时表示,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和海洋工程及装备一体化综合服务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与法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基建领域的深度合作。只要彼此尊重对方关切,秉持“市场有需求、各自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求共赢”的理念和原则,合作就一定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光明的前景。
  
  3月24日下午,宋海良还会见了法国博罗雷集团港口公司董事长菲利普·拉博纳。双方就全球港口规划布局、全球重点国别市场合作交换意见,并就双方近期重点合作项目和合作模式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