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宋海良在雄安新区开启央企第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3月9日,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五期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中交集团总经理宋海良应邀到雄安讲课,这是雄安创新大讲堂自开办以来首次邀请央企代表讲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活动。公司总经济师赵喜安参加活动。 
  宋海良以“央企的责任担当与领导干部的系统修养”为主题,从“国家使命”“领导修养”“贡献雄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央企尤其是中交集团为国担当,勇挑重担的情怀、基因和践行国家战略的伟大实践;系统阐述了领导干部如何发挥修养的力量,提升领导干部工作能力;表达了中交集团主动融入雄安发展大局,建设雄安和发展雄安的信心、实践、愿景。他表示,中交集团将高效推进落地“雄安有需求、中交有优势、双方有共识”的项目,坚定不移为雄安发展作贡献。 
  在雄安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宋海良的讲课在雄安引起极大反响。在讲课结束后,田金昌对宋海良的讲课内容、中交集团的历史、中交集团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每一个中交人都像战士,体现着爱国主义、拼搏奉献精神,展现出央企的大国重器地位与责任担当,雄安建设要向中交学习。最后,田金昌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齐声诵读“宁让生命缺账,不让使命欠账”。 
  雄安创新大讲堂是雄安新区打造理论研究新高地、思想交流新平台、教育培训新课堂的最重要载体,也是雄安新区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参加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独具雄安特色的平台。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中层干部及三县处级以上干部,中国雄安集团全体员工、新区参建企业等共6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