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十二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向公司党委述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3月1日,公司在中交大厦举行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公司所属12家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并接受现场提问、领导点评和民主测评。公司党委常委刘起涛、宋海良、陈云、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陈云主持会议并逐一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 
  刘起涛指出,今年是公司连续第四年开展“述评考”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增强,对基层党建的重点、难点、着力点和问题不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年的述职紧扣主题,实事求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的思路清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刘起涛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承担起政治建设责任,持续深入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下更大力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动“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任务落实,按照“一年抓短板强弱项、两年抓巩固促提升、三年抓深化上水平”的工作目标,全面深化“三基建设”,全力打造国企党建“五个示范点”,用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刻认识基层党建是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建设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的迫切需要,深刻认识目前存在的基层党建不平衡、不充分、不适应等问题,大力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打造基层党建的示范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在基层,把健全组织体系作为必要前提,把激发基层活力作为工作重点,把党组织作用发挥作为基本要求,以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为目标,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出亮点。三要坚持深度融入,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心提高改革执行力、融入监督增强企业管控力、融入群众汇聚发展推动力,充分显现基层党建的效力和价值,支撑起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四要用好考评机制,切实保障党建责任层层落实。逐级抓好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升政治站位,认真研究谋划,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要层层落实“一岗双责”,逐级建立科学、完整、明确的党建责任体系,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真正使履行职责从“软任务”变成“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