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19年度投资和房地产工作会议

刘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海良做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2月26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9年投资和房地产工作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18年投资业务与房地产业务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投资业务和房地产业务重点工作。 
  公司领导刘起涛、宋海良、陈云、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文岗、王建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对公司2018年投资业务和房地产业务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公司广大投资和房地产工作者,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推动公司投资工作走向更高质量的发展,重点要把握宏观政策形势变化带来的发展机遇。他强调,在2019年投资和房地产工作中,要持续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投资模式,激发投资新活力;深化产融结合,全力推动投资理念、投资结构、投资管控转型升级;加强内部单位的协同合作,不断进行战略升维,持续开展投资能力建设,保证公司投资业务和房地产业务盈利水平稳步提升。 
  公司总裁宋海良作了题为《落实集团决策部署,做优做强投资业务,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分析了2019年投资业务及房地产业务的发展态势,并部署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助推公司改革发展;二是要优化“三大布局”,加快公司转型升级步伐;三是要树立以资本升值为核心的价值投资理念,以项目为抓手,以深化开放合作为契机,实现共商共赢;四是要深入推进“334”工程,系统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五是要提升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建立全方位的责任追究制度,着力防范化解投资风险。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公司2019年度工作会和本次会议的部署,以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目标,以推进公司转型升级为己任,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做好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助推投资和房地产板块的一体化布局、差异化定位、协同性发展和专业化运作,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八个字,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上,一航局、中交城投、华东区域总部和绿城中国主要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 
  公司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区域总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15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投资和房地产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共计170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