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19年度海外工作会议

刘起涛、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2月20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9年海外工作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18年海外工作,分析形势,交流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海外重点工作。 
  公司领导刘起涛、宋海良、陈云、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对公司2018年海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交海外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明确指出了做好海外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要重点把握的问题。他强调,在2019年海外工作中,要坚持市场经营和商业模式创新、区域中心和组织架构差异化创新、资产资源配置属地化创新等“三项创新”;以“总部管总,区域和国别机构主战,子集团专业子公司主建”的方式,深化“四个层面落实”;抓住人才、国际化能力、海外党建、资源配置、考核评价体系等“五个支撑”,为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总裁宋海良深入分析了海外工作形势的新变化和新态势,进一步指明了要坚定不移推动海外优先、优质、协同发展的总体战略思路,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五大发展导向,全面提升海外经营水平和能力;二是要推动三个布局优化,进一步激发海外发展潜能;三是要把握三个业务牵引,进一步做大海外业务增量;四是要夯实海外业务根基,抓好海外“334”工程;五是要多策多措齐头并举,进一步强化海外风险防控。他强调,全体员工要扑下身子、站稳脚跟,鼓足干劲、务实担当,确保各项举措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果。 
  公司副总裁孙子宇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整装再出发努力开创公司海外优先优质协同发展新局面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立新功》的海外业务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海外工作的发展思路,部署重点任务:一是顺应大势、立足全球,健全完善战略经营体系;二是优化布局、升华发展,推动产业立体式走出去;三是改革赋能、创新驱动,重整行装再出发;四是加强综合管控、推进“334”工程,保障海外健康运转;五是加强党建文化工作,构筑海外坚固堡垒。 
  会上,中国港湾、中国路桥、中咨集团、中交环加勒比区域中心分别做了海外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对2018年度海外业务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公司总师、总助,监事会主席,各部门、各事业部、各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