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月24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北京中交大厦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公司领导刘起涛、宋海良、陈云、彭兴第、孙子宇、文岗、王建出席会议。宋海良主持会议。 
  刘起涛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项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再认识。把安全生产上升到政治站位的高度,将安全生产工作执行情况作为衡量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安全生产上升到企业发展最重要的“1”来认识。二要打造与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相适应的安全文化。在执行规章制度的刚性要求过程中,持续积累形成优质、优良的安全文化。三要狠抓再落实。在总部直面市场新形势下,将安全生产责权利界面分解到位,对新领域新业态,要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对国家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要有清醒认识;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做到安全生产培训到位,人、财、物资源配置到位;各级领导、各部门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对落实情况要有布置、有考核、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创新体制机制和监管方式,根据时代发展、企业发展阶段、外部环境要求,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强化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四要把安全生产纳入各级党组织工作之中,作为党建融合重要环节、重要任务来抓。五要严考核、严追责。安全事故的内部追究要更加严厉,要调整安全生产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宋海良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担当。主要领导干部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二要提升思想境界,深刻理解安全第一管理理念。要创新思维、升级理念,深刻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管理是第一生产力、第一管理”的理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科学性。三要强化全面审视,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环境、资源、能力、价值四个视角来审视安全生产工作。四要系统谋划,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做到大脑要健全,认识到位;腰杆要硬,体制机制到位;脚跟要稳,基础管理到位。五要扭住关键,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十二个到位”。 
  公司副总裁、安全总监王建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明确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思想和“64321”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具体工作要求。 
  应急管理部相关专家为与会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贯及警示教育,通报了当前建筑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相关安全事故案例,宣贯了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会上,公司领导与相关部门、单位代表签订了《职业健康安全环保责任书》,对荣获中国交建2018年度“平安卫士”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