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5项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公司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4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中国交建参与的“中国高精度位置网及其在交通领域的重大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公规院牵头的“大型桥梁结构健康监测数据挖掘与安全评定关键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规院参与的“大跨度缆索承重桥梁抗风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航局参与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路桥参与的“寒区抗冰防滑功能型沥青路面应用技术与原位检测装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共评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公司自2005年成立至今,已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