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文岗在怒江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2月25日,公司副总裁文岗与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州长李文辉在六库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共同组建中交怒江投资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事宜。会上,双方一致认为,成立扶贫开发公司,是进一步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中交集团50年不变帮扶怒江州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助力怒江州扶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探索。 
  文岗表示,中交集团将从怒江经济社会总体发展全局考虑,把地企共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怒江成立扶贫开发公司,以“计划+市场”“政府+企业”的模式,努力创造就业岗位、提高地方税收,将扶贫开发工作真正融入到怒江发展之中。扶贫开发公司是扎根怒江、服务怒江、发展怒江的公司,怒江州要在产业政策、扶贫政策、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公司成立前期,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经营、旅游开发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做到既立足当前也着眼长远,力争成为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扶贫开发的经验典型。
  在怒江期间,文岗一行分别到兰坪县、贡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文岗表示,中交集团将加大力度支持兰坪县、贡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扶贫理念和思路,由“供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他要求挂职干部要扎根扶贫第一线,瞄准目标、主动作为,沉下身子、狠抓落实,改革创新、助推发展,全力以赴助力兰坪县、贡山县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一航院、中国路桥、总承包公司、三公局分别与对口帮扶村签订党建责任书和村共建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