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2月27日,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主持学习并提出工作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宋海良传达了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常委刘湘东、陈云、彭碧宏、孙子宇、王建,在京党委委员张喜刚、李茂惠、冯锡荣参加学习。公司纪委副书记、各巡视组组长,党委工作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
 
  2018年,我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良好态势。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同时,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明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不确定性更大,这就要求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刘起涛结合公司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剖析,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要全力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扎实有效推动企业稳健发展,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形成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认真开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以工作会议、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结合学习传达,抓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 
  宋海良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精神及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同志在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上对全面做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实践中深化了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会议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会议确定了明年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三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四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六是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七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