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郝鹏主持召开在以色列中资企业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7月3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到以色列调研中央企业驻以单位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在以中资企业座谈会。中国交建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郝鹏传达了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要求,介绍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形势。他希望在以中资企业要加强交流,通过务实合作,共同创新创业,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稳步推进重大合作项目,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
  郝鹏详细听取了中国交建在以色列发展、海外党建、国有资产监管和风险管控以及项目进展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中国交建在以色列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公司继续深耕当地、大胆创新、加强党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
  郝鹏对在以央企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和落实,海外国内同一标准,并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讲政治,讲大局,虽然在海外,但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注意把握特点,海外项目党建坚持内外有别,不搞一刀切,不搞形式主义,低调务实;四是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出一大批海外急需的党政复合型人才,尤其是做好青年干部、青年人才的培养;五是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做好风险防范,包括政治风险、经营风险、廉洁风险、安全风险等;六是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稳定队伍、促进发展的作用,在海外市场做到进得来、站得住、能发展,树立好中央企业的形象和口碑;七是坚持创新驱动生产,借鉴以色列的先进经验,加快央企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