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汪洋对非洲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出席公司乌干达公路项目通车典礼,视察蒙内铁路,刘起涛随团参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6月11日至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先后对刚果(布) 、乌干达和肯尼亚三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作为全国政协代表团成员,中国交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随团参访。  
  在刚果(布)期间,刘起涛陪同会见了刚果(布)总统萨苏、总理穆安巴、国民议会议长姆武巴、参议长恩戈罗,并主持了中刚两国工商企业家合作交流会。  
  刘起涛在中刚两国工商企业家交流会上表示,中国和刚果(布)双方企业应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刚果(布)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中国交建自2002年进入刚果(布)市场,投资建设并运营了刚果(布)新水泥厂,承建了国家2号公路、布拉柴出城高架桥、布拉柴沿河大道斜拉桥等一批标志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累计合同额20亿美元。中国交建根据刚果(布)现阶段发展状况,积极推动投、建、营一体化模式,与多行业企业开展合作,提升项目经济效益,发挥在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优势,继续助力刚果(布)国家建设,促进刚果(布)经济发展。  
  6月15日,汪洋在乌干达出席了由中国交建承建的乌干达坎帕拉-恩德培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通车典礼。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总理鲁贡达共同参加通车典礼,并为项目剪彩。  
  在典礼现场,汪洋向中国交建全体参建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穆塞韦尼对该高速公路的通车表示高度赞赏,刘起涛代表公司发言。  
  坎帕拉-恩德培机场高速公路项目是连接乌干达首都坎帕拉至恩德培机场的收费高速公路,全长36 . 94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采用中国规范和标准建造,是乌干达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通车后,首都坎帕拉至恩德培的交通时间由2小时缩短到40分钟,极大改善首都及周边交通状况,促进了周边分散的经济活动向首都中央商务区集中,为今后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了新模式。  
  6月17日上午,汪洋在肯尼亚视察了公司承建并运营的蒙内铁路。肯尼亚交通部部长马查理亚陪同视察,刘起涛现场汇报了蒙内铁路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  
  汪洋视察了内罗毕终点站调度指挥中心,随后乘坐火车至阿西河站。他详细询问了目前客货列车运营状况,并向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的中肯两国员工表示慰问。  
  汪洋指出,蒙内铁路是中肯合作的典范,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典型。汪洋要求运营公司,要把安全运输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运营服务质量,为民众提供更方便、快捷、舒适、高效的服务,加强中肯员工的互动交流,搭建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让中肯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刘起涛在汇报时表示,中国交建作为国资委领导的央企,秉承国际化经营理念,以构建“生命共同体”为目标,制定了符合肯尼亚发展阶段的建设方案,打造以铁路为主轴的经济发展带,创建可持续发展模式。在保证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创新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当地、关怀社区,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在铁路运营中实现了对肯技术转移和管理提升,铁路运营一年以来,目标运量已达预期,实现了良好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当天下午,汪洋出席了在肯中资企业座谈会。刘起涛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交建的发展历程、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及企业“走出去”的体会,并对目前中非合作的相关事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肯尼亚期间,刘起涛在内罗毕拜会了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肯雅塔肯定了中国交建在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赞扬了公司蒙内铁路运营以及在建的内马一期铁路项目,他表示将会继续支持中国交建在肯业务发展,希望通过中肯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蒙内铁路的运量。  
  刘起涛感谢肯雅塔对中国交建的支持。他表示,蒙内铁路运营良好,提前实现预定年度目标,在建的内马一期铁路项目进展顺利,中国交建将与肯尼亚政府通力合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助力肯尼亚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