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国资委召开央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 5月21日,国资委党委在甘肃临夏州,召开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总结经验成效、研究部署工作。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甘肃省长唐仁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参加会议。 
  郝鹏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央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带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在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走在前面、作出表率。 
  5月22日,中央企业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甘肃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参加会议。 
  郝鹏指出,中央企业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中央企业深入研究甘肃发展战略规划,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加强与甘肃的战略合作。一要坚决落实国家战略,抓住甘肃经济发展新机遇;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甘肃经济发展新活力;三要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助力甘肃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四要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甘肃打赢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三公局、四航局、二航院、甘肃公航旅集团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签订了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PPP投资协议,共同建设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该项目路线全长50 . 7公里,总投资近88 . 6亿元,计划于2018年开工建设, 2022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