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到中交集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5月23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一行来到中交集团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就落实“两个责任” 、推动《监察法》在企业贯彻落实开展专题调研。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代表集团党委,汇报了企业总体情况和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他表示,集团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党委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把方向上,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企业发展正确方向,并在实践中形成了“三者”定位,为党、为政府、为社会贡献中交力量。在管大局上,集团党委深刻把握市场和企业两个发展变化,在集团发展遇到瓶颈的关键时刻,研究提出了“五商中交”战略,破解了发展难题。在保落实上,坚持把“支部建在连上” ,基层党组织基本实现全覆盖,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将党的要求落实到了第一线。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湘东代表纪委,从加强对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执纪审查工作、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汇报了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对企业贯彻落实《监察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超英充分肯定了中交集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中交集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屡创新高,走在了很多中央企业的前面。在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方面,有的领域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制定了一系列行业标准,为未来发展奠定了根基。中交集团党委、纪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各个层面、各项工作当中,抓住了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确保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调研期间,陈超英一行还参观了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观看了《锋行南海党旗红》短片,了解海南工程建设及党建工作情况。 
  在5月24日召开的公司第6次党委常委会上,刘起涛传达了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陈超英同志来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贯彻,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 ,并按照上级要求,推动监察法在企业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