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发布中国企业首份“一带一路”专题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5月25日,中交集团在京发布《 “一带一路”社会责任报告》 ,这是中国企业正式发布的首份“一带一路”专题社会责任报告。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周密等出席发布仪式。中国交建党委副书记陈云出席仪式并致辞。 
  致辞中,陈云重点介绍了中交集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实践。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交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倡议,为互联互通世界作出中交贡献;打造优势主业,重点推进“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四大业务领域建设,为繁荣“一带一路”提供中交方案;体现央企担当,做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履行中交责任;分享中国人民的文化传统和时代精神,为激发共赢合力贡献中国智慧。 
  有效推进社会责任实践的同时,中交集团高度重视与利益相关方的及时沟通,打造责任企业。此次发布的《中交集团“一带一路”社会责任报告》系统梳理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交集团在全球打造优质工程、保障股东权益、助力员工成长、携手伙伴共赢、共建社区和谐、追求环境可持续等方面的责任实践和成效,集中展现了中国企业为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