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刘起涛调研桥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4月2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一行到位于河北固安的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进行调研,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基地各实验室运行情况,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湘东,总工程师张喜刚参加调研活动。 
  刘起涛在听取现场汇报及实地调研后,对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预备期建设运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定位要高,要自觉站在国家层面谋划自身发展,大力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力争在引领世界一流技术发展方面有突破;二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全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并为国家竞争力提升作出新贡献;三是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并实现产业化;四是要紧紧围绕服务公司发展做文章,全力推动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五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有序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为中心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刘起涛强调,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在中交集团率先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作出更多贡献。 
  刘湘东充分肯定了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已取得的成绩,要求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刘起涛董事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站位要高,眼光要远,工作要实,以科技创新引领世界桥梁发展的新潮流。 
  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在桥梁领域的唯一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该中心于2012年开始筹备,通过5年艰苦努力已全面超额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对预备期的批复要求。2016年9月,中心筹建工作和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和公司组织多位院士参加的验收评审。2017年12月,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定授牌,标志着中心完成筹建并进入运营发展新阶段。 
  公司办公厅、战略发展部及公规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