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张高丽视察公司承建的鲸湾码头项目

勉励公司要为纳米比亚人民建设好港口,为中纳友谊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8月28日,正在纳米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从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乘车400多公里,到中国交建所属中国港湾承建的鲸湾码头项目视察,看望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公司员工。
 
  当天上午9点,张高丽到达项目部,和列队等候的项目部员工一一握手,随后登船从水上对项目进行视察,并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
  张高丽对项目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对公司的项目实施能力充分肯定,对公司致力于做“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优质提供者”的定位给予表扬。
  鲸湾港地处天然沙坝内,目前每年集装箱吞吐量却只有20万标准集装箱、港口主航道水深只有14米,与正在建设的集装箱码头水深并不匹配。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张高丽指出,鲸湾港地理位置优越,且作为南部非洲区域的枢纽港之一,除了纳米比亚还辐射周边的博茨瓦纳、赞比亚、津巴布韦等国家,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他说,会向纳米比亚政府建议进一步拓宽加深现有航道,充分发挥在建的集装箱码头和油码头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鲸湾港的吞吐能力。 
  张高丽勉励项目部员工,要继续脚踏实地、再接再厉,把鲸湾码头这个中纳友好的标志性项目执行好,为纳米比亚人民建设好港口,为中纳友谊贡献力量。他还鼓励公司要大力开拓纳米比亚及非洲市场,落实好“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推动中非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张高丽还叮嘱项目部员工,在海外工作要照顾好身体,加强与其它中资企业员工的交流互动,不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8月29日上午,张高丽在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接见了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代表、中资企业代表、驻納医疗队和孔子学院代表。讲话中,他回顾了此访中视察中资企业的情况,并特别强调,鲸湾码头项目执行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