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8月7日,公司党委在京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巡视工作。会议听取了第一、第二巡视组对上航局、四公局、天航局、中交路建的巡视情况汇报;听取了巡视办对广航局、隧道局的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和公司巡视工作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领导刘起涛、陈奋健、刘湘东、陈云、甄少华、宋海良、文岗出席会议。公司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四个意识” 、落实“两个责任”的需要。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巡视组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视定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中心,围绕“六大纪律” ,深化“四个着力” ,开展了对广航局、隧道局等6家单位的巡视。通过巡视,反映了被巡视单位的真实情况,发现了被巡视单位管党治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巡视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司党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巡视单位进行反馈,督促被巡视单位认真整改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巡视组、巡视办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归口管理原则,将巡视发现的相关问题和线索、被巡视单位的整改措施等移交公司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 、监察部(纪委办公室)及其他相关部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跟进,监督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手软,真正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四是要把巡视工作嵌入到公司治理过程中,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体系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巡视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五是要统筹安排,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监督全覆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交建党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和《公司党委2017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