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海西高速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傅俊元出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8月2日,由中交财务公司牵头的首单银团贷款项目——海西高速公路网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项目金融合作暨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中国交建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出席并致辞。
  傅俊元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交建历来重视与福建省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在海西区域总部与成员单位协同努力下,福州地铁2号线、厦门轨道交通1、 2号线、厦门新机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陆续落地。此次泉厦漳联盟路项目由中交财务公司牵头与银行共同组建银团为项目提供融资,在中国交建项目融资中尚属首次,实现了公司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的优势互补。他希望今后内外部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携手共进,促进企业、银行与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项目总投资额为47亿元,由中国交建作为社会资本与政府出资人代表泉州高投集团共同出资建设,已纳入福建省PPP项目库第一批重点实施项目。该项目银团贷款总金额约33亿元,由中交财务公司牵头及代理,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联合牵头行,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共同组建银团,为项目提供银团贷款及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