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公司与交通部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奋健代表公司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6月19日,公司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总裁陈奋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陈奋健感谢了海事局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交建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公司船舶水上施工管理情况。他表示,公司水上施工任务繁重,水上交通与水上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此次签约,将为公司更好地规范船舶水上施工管理,共享海内外的资源,对水上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许如清表示,此次签约在全国“安全生产月”举行,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是双方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具体体现。海事局将与中国交建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提高资源利用,共同努力维护水上交通和水上环境安全。

  根据协议,公司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开展海事共建活动。双方将合力加强水上施工作业船舶安全管理,加强业务培训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信息化建设合作,深化数据资源共享,推进海事业务系统与“中交云”相结合,探索建立施工船舶安全保障及应急机制,共同提高水上交通安全发展水平,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