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刘起涛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5月13日,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双方就公司在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共同见证了中国交建与埃塞俄比亚建设集团之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海尔马里亚姆对中国交建为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交建完备的产业链结构和持续发展的潜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交建是埃塞俄比亚政府的战略合作伙伴企业,埃塞俄比亚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交建在埃塞俄比亚业务开展,希望中国交建致力于提升埃塞经济发展,造福当地人民。

  刘起涛感谢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和埃塞俄比亚政府对中国交建一直以来的高度信任。他表示,中国交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中坚力量,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企业。埃塞俄比亚是东部非洲的重要国家,中国交建长期参与埃塞俄比亚的基础设施建设,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业务发展良好,建设完成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项目,中国交建愿意继续加强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和企业的合作,致力于推动中埃两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与交流。

  在会见中,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大合作力度尽快解决相关铁路项目融资问题,加快推进相关资源项目开发并产生效益,以助推基础设施建设。

  会见期间,公司副总裁文岗代表中国交建与埃塞俄比亚建设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开展互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