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内蒙古乌海湖大桥通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11月29日,二公局承建的国内首座悬浇大挑臂展翅矮塔斜拉桥——乌海湖大桥通车,为黄河建桥史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乌海被誉为“黄河金腰带上的一颗明珠” ,海勃湾水利枢纽建成后,黄河在乌海境内形成了118平方公里的乌海湖。乌海湖大桥东西跨越乌海湖,全长6 . 15公里,采用8车道一级公路建设标准,主桥为6塔7跨矮塔斜拉桥。主桥上部为单箱双室悬浇箱梁,桥面顶板宽度达37米,但底板宽度只有18米,翼缘板单侧悬臂达到9 . 5米,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乌海市每年的有效施工时间仅为6个月,由于“凌汛”影响,栈桥每年冬春季都要拆除重搭一次,施工方案设计和组织困难重重。项目部历经5年的努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顺利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针对黄河库区整幅超宽大挑臂带肋箱梁矮塔斜拉桥施工的工法编制及相应的技术课题研究也即将完成。

  乌海湖是乌海市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大桥建成后,为乌海及周边盟市打通了一条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