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交新闻->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进驻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8月23日,国务院派驻中交集团新一届监事会进驻大会在中交大厦召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萍出席进驻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监事会第9办事处领导,公司领导、总师、总助参加会议。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公司总裁陈奋健主持。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要求,李萍率领的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中交集团,对企业的经营管理、财务状况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李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李萍强调,中交集团的业绩增长令人振奋,海外发展态势良好,执行国家战略成效显著。中交集团自成立以来,连续11年在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A级企业,近日被确定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当前中交集团国际化经营硕果累累,海外影响力与日俱增,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公司勇挑重担,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在艰苦条件下完成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为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

  结合新任期监事会监督工作,李萍对公司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判断形势,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中交集团作为业绩优秀的中央企业,要好上加好,承担更重任务,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新一届监事会在监督过程中将做到“不缺位、不越位”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化解困难。三是监事会在监督的同时也希望得到企业的监督,在本届监事会任期内,与企业相互提醒、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在各自岗位尽心尽责,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而共同努力。

  刘起涛代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对新一届监事会的正式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李萍主席给予公司的积极评价表示衷心感谢。刘起涛表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既是管理责任又是政治使命,中交集团将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肩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的重大任务,以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为契机,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完成国资委下达的稳增长指标,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刘起涛对各部门、各单位支持配合监事会开展当期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视国资监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二是主动对接监督检查,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三是服从监督检查安排,做到服务保障到位;四是深入分析问题,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实现监督指导同管理提升的高度融合,实现监督成果对企业转型升级的良性支撑。

  陈奋健表示,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企业监督管理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制度和程序,全力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风险和隐患,不断提高运营质量和经济效益,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与监事会一道共同推动中交集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第9办事处主任李惠敏宣读了《关于派驻中交集团监事会的通知》和监事会“六要六不”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