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页->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开始沉管试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7月18日,二航局承建的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襄阳市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东汊工区开始干坞注水沉管试浮。

  此次注水将分两次进行,先注水到5米后进行低水位端封门、沉管底板密封性检测,第二次将注水到9.7米,进行高水位的沉管结构及端封门水密性检测,检测完成后松开地锚系统系揽,校核沉管干舷高度,各项测试完成后进行干坞排水,浇筑压舱混凝土,确保沉管干舷安全可控,为下一步的沉管浮运安装做准备。

  当天,负责运输沉管的江上团队在汉江东汊东侧段展开作业。为解决压载水系控制难度大、沉管管节干舷控制难度大、端封门密封难度大、沉管裂缝处理难度大等问题,项目部在沉管预制前后采用系列技术手段攻克难关。沉管预制时严控混凝土浇筑重度及舾装件质量,便于沉管浮运时的干舷控制,规范振捣混凝土,尽可能减少裂缝产生,同时在后续裂缝处理的时候,进行多次试验检测,确保沉管百年不漏水。

  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全长5.4公里,是联系襄阳市东津新区与樊城老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是汉江首条公路隧道,也是国内整体建设规模最大的内河沉管隧道,其中沉管隧道总长约1公里,共有10节沉管,由东汊和西汊两个干坞预制场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