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中交
图说中交

广东省第一座跨海大桥南澳大桥通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2日

  

  1月1日,广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南澳大桥正式通车。

  这是广东省第一座跨海大桥。 大桥起于汕头市澄海莱芜围,终于南澳长山尾苦路坪,接环岛公路;路线全长11公里,其中桥梁总长约9.3公里,全线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
  南澳大桥的建设,结束了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南澳岛)人民靠舟楫摆渡的历史,将从根本上解决南澳岛与大陆交通的瓶颈问题,实现海岛与市区之间的连接,与东部城市经济带相连接,将进一步拓展汕头城市空间,促进汕头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中国交建两家单位参与了该大桥建设。一航局承建了南澳大桥SG-03合同段,合同金额3.08亿元。二航局承建了南澳大桥SG-04合同段,合同总额7.81亿元。3合同段主要施工内容:南澳侧引道工程,引桥浅水区钻孔桩、承台和墩身,跨变宽现浇箱梁,移动模架现浇箱,矮塔斜拉桥上、下部施工;防腐涂装;桥面铺装以及桥面附属结构施工。施工工期33个月。4合同段全长5310米,施工内容包括深水区引桥下部结构的钢管桩基础、承台及墩身施工,承台及墩身防腐涂装等,施工工期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