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东云茂高速通车运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6月11日,中交路建、一航局、二航局参建的广东云(浮)茂(名)高速正式通车,结束了信宜市东部山区无高速的历史。

   

  云茂高速起于云浮罗定市围底镇,途经茂名信宜市,终至茂名高州市荷花镇,全长约130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中交路建参建第6标段全长约6.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5座、全V级围岩长隧道1座以及路基及涵洞工程,桥隧比高达85%。一航局承建第12标段全长约13.1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梁14座,涵洞、通道55座,互通立交2处,服务区1处等。二航局承建的海陵岛大桥项目全长约9.2公里,其中大桥长约3公里,是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桥。

  云茂高速是沟通粤港澳大湾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一条交通干线。项目的建成通车,使得信宜至罗定的车程缩减至1个小时,进一步提升了粤西山区的交通运输能力,有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