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福建沙埕湾跨海通道正式通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月18日,二航局、二公局参建的宁波至东莞高速公路福建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正式通车。

   

  该项目起自福建省福鼎市佳阳畲族乡,止于福鼎市店下镇。项目总投资42.57亿元,线路全长约20.2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二航局承建A3合同段,标段内的沙埕湾跨海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2054米,为单侧不对称混合梁双塔斜拉桥,采用“一跨过海”式设计。主桥还在两侧增设了1.5米宽人行道,扩展“交通+旅游”功能。二公局承建A5合同段,是福建省高速公路首个单独划分的专业预制标段,承担全线路基、隧道小型构件预制,以及全线18座桥梁的预制安装,并采用可移动顶棚全封闭集中预制,为福建省首创。

  项目的建成通车,标志着福建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成为全国高速密度排名第3的省份,实现全省80%的陆域乡镇半小时上高速的目标。同时,工程对加强闽浙两地高速网连接,促进沙埕湾两岸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