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中交
媒体看中交

新华社:丹锡公路西拉沐伦特大桥按下建设“加速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柳絮纷飞的四月,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拉沐沦河冰封的河面还未融化,内蒙古丹锡项目西拉沐沦特大桥却已按下了建设“加速键”。

  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丹锡公路克什克腾至承德联络线的组成部分,沿线西拉沐伦河旅游区、乌兰布统古战场及红山军马场等旅游基地聚集,旅游资源丰富,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一条内蒙古进京出海的便捷通道,对串联蒙元文化、红山文化和草原风光景观旅游通道,改善区域交通状况,促进地区优势资源开发起到重要作用。 

  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西拉沐沦特大桥跨越西辽河一级支流西拉沐沦河,桥梁全长2064米,设计时速100公里,主桥为六塔七跨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采用单索面双排斜拉索,主墩最高为159米,是世界首座在风积沙峡谷区建设的桥梁,也是目前全球最高、跨径最大的PC梁多矮塔斜拉桥,建设规模巨大、工程结构与工艺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 

  据了解,西拉沐伦特大桥预计明年实现通车,将有力推动内蒙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