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中交
媒体看中交

新华网:克罗地亚总理对中企承建大桥项目进展表示满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新华社萨格勒布5月25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25日视察了位于克南部的佩列沙茨跨海大桥工程项目后表示,他对中国承建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努力推进大桥建设表示满意。

  他在视察后对当地媒体表示,大桥项目是该国最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永久连接克罗地亚领土。受疫情影响,克方工程技术人员无法前往中国参与桥梁部件制造,工期可能因此延误两至三个月,但相信中国承包商会尽全力克服困难如期完工。

  陪同视察的克罗地亚海事、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布特科维奇表示,大桥施工并未因为疫情中断,预计中方承建部分最晚将于明年底前完工。

  中国路桥克罗地亚分公司代表路盛伟告诉记者,在疫情严重影响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尽最大努力持续施工,已顺利完成全桥主墩承台等施工,并于23日成功吊装首片钢箱梁,为全桥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佩列沙茨大桥设计总长2440米,建成后将横跨亚得里亚海小斯通湾,连接隔海相望的克罗地亚领土。工程造价的85%由欧盟基金承担。中国路桥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于2018年中标并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