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中交
媒体看中交

新华网:安岚高速何家寨特长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8月28日,国家高速公路网银百线(G69)陕西段安(康)至岚(皋)高速公路项目何家寨特长隧道顺利实现双幅贯通。这是安岚高速项目首条实现双幅贯通的特长隧道,为安岚高速项目助力陕西脱贫攻坚和“十三五”县县通高速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何家寨特长隧道全线长4202米,隧道为双向四车道,采用分离式设计,隧道最大埋深约459.7米,进出口均采用削竹式洞门。该项目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自2016年底进场以来,项目全体参建员工战胜了洪水灾害、便道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采用“左、右洞同时施工,各工序平行作业”的施工程序,使隧道开挖工作快速安全推进。
  据项目经理相关负责人说,项目施工过程中多次邀请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研讨,并组织隧道现场人员召开施工质量安全交底会议,严格执行“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组织,精心管理,优化完善进洞开挖及出洞方案,严格执行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指南,用“短、紧、快、勤”的模式,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攻克了围岩级别差、施工组织难度大等难题,为安岚高速公路按期建成通车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