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中交
媒体看中交

央广网:中国交建在马来西亚建造的首条地铁隧道贯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8月3日, 记者从中交二航局获悉,备受关注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项目全线节点控制性区间B标北线隧道全面贯通,标志着由中国交建承建、中交二航局负责实施的首条海外地铁取得重大推进。
  马来西亚地铁2号线B标是马来西亚吉隆坡大众捷运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贯通的是B标盾构区间的北线,全长1083米,整个掘进过程历时7个半月。
  由于掘进地层地质情况复杂多变,可能产生的突发情况难以预知,在掘进过程中控制好沉降是建设者最需要关注的难点问题。
  为了控制沉降,项目部通过前期的试掘进,摸索总结参数,分析盾构机在不同土层的沉降情况,确定了掘进施工“保土压、稳姿态、控出土”的总原则,及时调整土压力和控制出土量,以减小阶段沉降,保障了地面构筑物和道路的安全。
  据悉,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项目,对于中国地铁制造走出去,对中国交建海外地铁项目的市场开拓以及马来西亚属地化建设具有多重意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吉隆坡城市交通体系建设,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方便当地人民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