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云南4条高速进行建设-运营移交

本报讯(通讯员 方磊 李齐) 7月9日上午,云南嵩昆、宣曲、蒙文砚和大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运营移交暨中交云南能源公司揭牌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公司副总裁宋海良出席仪式并为新成立公司揭牌,公司总经济师赵喜安参加活动。

宋海良在讲话中表示,中交云南高速公路项目经过艰苦努力,以“中交速度”创造了“云南模式” ,以“中交标准”打造了云南交通建设的样板,受到了云南省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树立了中国交建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五商中交”战略在云南落地生根作出了贡献。中国交建提出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目标,明晰了坚持走“集团化管控、专业化管理、差异化发展和集约化运营”的发展之路,着力打造“投、融、建、管”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品牌,确保了云南高速建设-运营移交的无缝对接,实现了建运平稳过度,保证了最佳效果。宋海良希望以此次项目建成移交为契机,总承包公司和中交资管共同携手、协同向前在集团内部总结经验、制定标准、树立标杆。一是确保高速公路保质保量建设好,设计建设高品质工程;二是确保资产顺利移交,责权利界面更加清晰,建设团队与运营团队之间高效配合、无缝对接;三是树立项目运营管理的行业标杆,打造中交高速“安畅舒美”品牌;四是“投、融、建、管”全产业链实现投资的初心与预期;五是资产移交的全过程形成一整套科学的管理标准和规范化指导手册,为后续高速公路资产移交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六是培养输出一批专业人才。

此次移交的嵩昆、宣曲、蒙文砚、大昌高速公路,是云南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建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交通通道。四条高速路以“BOT+EPC+地方政府补贴”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353亿元,建成里程331 . 55公里,运营里程304 . 5公里,现开通运营19个收费站,服务年限30年。

现场还举行了中交云南能源公司揭牌仪式,宋海良和中交资管董事长冯锡荣共同为新公司揭牌。该公司的成立,有利于推动中交资管的战略落地,充分展现“高速公路+”的优势,全面开启中交资管产业投资业务。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