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团队调研公司

本报讯(记者 李群)近日,中宣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调研组在院长胡鞍钢带领下,到中交大厦调研了中国交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走出去相关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国资委宣传局有关同志,公司党委宣传部、财务资金部、战略发展部、法律部、海外事业部及中国港湾、中国路桥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调研活动,是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宣部组织开展100个城市、 100个县、 100家企业重大调研活动的一部分。通过调研,旨在总结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和启示。

陈云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交建改革系列成就的取得,是认识和实践上的一次次突破和飞跃,是公司自上而下在改革中坚持正确的方向,保持清醒头脑,排除各种干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始终坚持“四个自信” ,全心全意把改革工作做好,勇于变革不忘初心,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的成功实践。为改革而生,改革开放孕育了中国交建;因改革而兴,中国交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壮大;由改革而强,改革为中交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创造机会。

陈云表示,中国交建海外发展总结起来一共有六点经验:一是坚定不移贯彻“五商中交”的海外落地;二是坚定不移实施海外优先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打造海外发展的生命共同体;四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专业化、区域化、属地化建设;五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六是坚定不移践行协同发展。

胡鞍钢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如何加强全球布局,进行全球资源配置。胡鞍钢表示,中国交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和市场,不断加大海外投入,实施海外布局,破解发展障碍,为项目所在国建设了一批标志性工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认为,伟大的企业一定是有伟大的文化,中国交建通过坚持走出去,成为中国与项目所在国文化大使。

座谈会上,公司相关部门或单位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中国交建业务布局以及走出去过程中实施海外并购、履行社会责任、承接现汇项目和投资项目以及政府框架项目的情况。

随后,胡鞍钢及其团队还到中国路桥、港珠澳大桥项目、振华重工进行了实地调研。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