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中国交建干部员工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新华社记者张铎 摄   

本报讯(记者 陶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公司党委提前发出通知,对各基层单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作出安排和部署。   

上午9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与总部全体党员一起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奋健作为十九大代表,现场参加了开幕会,在总部集体收看直播的还有公司领导刘湘东、傅俊元、王海怀、王建。公司上下3000多个党组织的5万多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各个会场中,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不时与人民大会堂主会场一道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   

观看完开幕会后,刘起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提到高铁、公路、桥梁、港口等基础设施快速推进,南海岛礁建设积极推进,令我们非常自豪。因为这些成就里包含着中交人的智慧、汗水和贡献。总书记的肯定,让我们受到巨大鼓舞。总书记在报告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更加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我们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伟大实践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广大基层党员职工在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盛况后纷纷表示,要结合生产经营和管理实际,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更加充沛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公司四季度工作中,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二公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杜会民表示:我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新理念为引领,以美丽中国和美好生活为导向,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和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和效率提升,追求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西北区域总部负责人韦世国观看了报告后深受鼓舞。他表示,报告中强调在西部大开发和全面支持老、少、边区经济发展方面,国家将高度关注并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大家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天津卫视采访了即将出国施工的天航局“天鲸号” 。作为亚洲最大的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鲸号”即将远渡重洋赴非洲参与施工,船员们在收看了十九大报告后纷纷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备受鼓舞,作为海外工程建设者,非常荣幸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工程建设,大家将全力以赴,把工程做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公规院江苏分公司党员孙书涵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而且又将开启新的篇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做设计规划时也要更多地考虑自然生态因素。   

三航局宁波分公司第三项目总部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作为基建企业,“一带一路”倡议打开了我们的筑梦空间,共商、共享、共建,全面走上了世界舞台。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精准施策求实效,改革创新促提升,实现公司转型发展新跨越。   

一公局二公司员工查洁认为,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我对新农村的改革发展深有体会。当听到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时,我也下定决心,作为中国交建的一名普通员工,我要多充电、多学习,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隧道局蒙内铁路项目部员工周导说,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在肯尼亚蒙内铁路负责运营工作的同志倍受鼓舞,大家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是工作在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一定更加繁荣富强。   

二航局乌鲁木齐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副经理吴景伟在接受新疆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我们作为交通建设者,一定要时刻关注会议,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工人那里。我们也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的完成任务。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