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总裁陈奋健等一起为中交疏浚(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揭牌。马争光 摄

本报讯(通讯员 丁亮)6月10日,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标志着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正式开始运营。上海市副市长蒋卓庆、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中国交建总裁陈奋健、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副局长贾立克一起为中交疏浚集团揭牌。中国交建领导傅俊元、宋海良、王海怀出席揭牌仪式。

中交疏浚是经国资委批复同意,由中国交建作为主发起人,通过对下属天津航道局、上海航道局和广州航道局业务整合而设立的专业化子集团,是中国交建在打造“五商中交” ,实现转型升级,率先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进程中,进一步加强疏浚板块建设,向国际一流疏浚公司迈进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

中交疏浚注册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资本117亿元,主营疏浚,填海造地,与疏浚相关的水利、环保和海洋工程、海事服务以及水运勘察、设计业务,由周静波任董事长。截至2014年底,中国交建旗下耙吸挖泥船的总舱容及绞吸船的总装机功率居全球首位。

刘起涛董事长在创立大会上发表致辞。他指出,中交疏浚是集团按照中央及国资委的改革方向和“五商中交”战略部署,改革重组的第一个板块,对于推动“五商中交”战略落地、实现企业升级发展具有先行先试的重要示范意义。他强调,中交疏浚成立后可以集中疏浚板块的人才、技术、装备的优势,依托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建设的平台,加快国际市场的拓展布局,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上海“四个中心”的建设作出央企的贡献。

未来,中交疏浚将以建设国际一流疏浚公司为战略目标,借助中国交建客户平台和客户群体,集中人才、技术、装备优势,建立新的投融资平台,进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高效益、环保性能好的一流疏浚船队,紧紧抓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开拓国际市场,坚定不移开发延伸新兴市场和领域,提升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国家有关部委、上海市政府、沿海主要港口单位、集团内部相关单位、国际四大疏浚公司和媒体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出席创立大会。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