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首页
首页>交通建设报>第一版
查看全部期刊
精彩内容

监利项目部参与“东方之星”善后救助

本报通讯员 孟开醒 顾峰

6月1日夜间9时28分左右,载有456名乘客的“东方之星”游轮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突遇龙卷风瞬间翻沉。一时间举国震惊,救援的每一个细节都牵动国人的心。作为中国交建唯一在监利县参与施工的三航局三公司监利项目部迅速组织力量投入到灾难善后救助中去。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监利项目部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全力配合工作,并从南京公司本部派出工作小组及时赶赴监利一线。

项目部经理张开权听说在监利上信城商贸区有志愿者报名点后,先带领党员加入到义工服务中去,并留下24小时保持畅通的联系方式,所有的服务车辆及义工都系上黄丝带,为沉船失联同胞祈福。随后,项目部召开“东方之星”善后救助动员大会,号召大家肩负起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并根据需求成立了对外联络组、车辆接送组、人员安置组和后勤保障组。

对外联络组不断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抢险救助的最新动态,并根据自身能力提供服务和支持。当得知南京市善后工作组人员将于6月2日夜间抵达监利时,项目部第一时间提供车辆帮助接送。

项目部员工从“监利志愿者”微信号发布的信息得知,全县大小宾馆已被先期赶来的抢险人员、媒体记者住满,而乘客家属还在陆续赶来,住宿成为当前志愿服务主要问题,对外联络组立即与湖北爱心社监利县分社社长瞿志刚取得联系,当得知有7名家属正从南京赶来后,项目部决定为这些家属提供住宿。可是项目部的住宿条件也不宽裕,员工们将自己的床位归拢,想办法挤了又挤,硬是腾出了3个大房间。除了抓紧打扫卫生,项目部还新购置了床具、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甚至连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等也一并购置齐全。

6月6日临近中午,在南京市善后工作组与全体乘客家属见面会现场,项目部派出的车辆一直在场外候勤,这时候,一名女家属因悲伤过度而晕倒、双手痉挛,项目部员工赶紧协助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将女家属及亲友送到了监利县第一人民医院。项目部员工一直陪伴家属们等候在抢救室门外,直到医生告知病人情况已经稳定,确认并不再需要车辆时方才放心的离去。

6月7日,时值“东方之星”遇难者“头七” ,项目部组织人员、车辆陪伴部分家属赶往沉船地点。由于现场人多、车多,大家冒着蒙蒙细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徒步四、五公里才赶到离沉船地点三公里的救援指挥部,远望江水,项目部员工与家属们一起献上鲜花,焚香祭奠。在现场,南京市秦淮区常务副区长薛凤冠向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本来我们政府应该是你们企业的大后方,现在你们成为了我们的大后方,让我们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到家乡人的温情! ”

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外大街85号 邮政编码:100088 E-Mail: bjb@ccccltd.cn(我要投稿

电话:86-10-82016500京ICP备0600554号Copyright@2008 中国交通建设报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技术服务: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10-82016909